十年,再见

人生有很多个十年,而最重要的那个,往往一晃而过。

  我也不知道自己还会难过多久。
  这个时候我多想成为一条金鱼,7秒的记忆应该足以让我忘却伤痛,忘却这刻骨铭心的十年吧。满心期待了近一个月的福州之行最后以这样的结局收场,让我一时半会缓不过来。我说的这些没有抱怨的意思,更多的是自己的无奈和对曾经的悔恨。初恋真的很特别,和前任的感觉真的不一样,我可以和前任吵架吵得轰轰烈烈,撕破脸,说出很绝情的话。可是面对隔了几年重新在一起的你,我真的生不起气来,即使在旁人看来我不应该这么迁就,可是这就是事实,因为我觉得你在我面前可以是个小孩子啊,这并不是我用力克制住自己,而是我发自内心的就想包容你,想要去理解你的本能了,我担心你有心理负担,也不敢和你说自己有多难过,也许你并不在意了,是我自作多情了。
  最近的一个多月真的就像在做梦,兜兜转转回到原地的感觉,应该很多人都很羡慕吧。只是这场梦才维持了一个多月,现在梦醒了。我真心的感谢这场梦,就好像让我重新度过了一回青春,只是结局还是和以前一样我们还是分开了,我的青春也结束了吧。人们都说青春就像一场大雨,即使感冒了,还想再被淋一次,现在回想起这一个多月,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在这一个多月里,我看到了努力的你,真的很棒!我觉得很幸运,能够在你考研的冲刺阶段为你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虽然也没多少,更多的时候都是靠你自己一个人挺过来的,你真的很棒啦!现在回想起来,我在这一个多月里帮你做的最大的一件事并不是这些,而是帮你从内心深处认识到了你自己究竟喜欢什么样的人,帮你分辨出真正的喜欢和被动的喜欢一个人的区别,帮你坚定了心目中理想型的模样(虽然我好像也没搞清楚是什么样的哈哈哈)。这么想来,我们的久别重逢还是有意义的!
  我自己是一个比较念旧的人,也容易被情怀所左右,说白了其实就是矫情吧。所以元旦那天才会小心翼翼的一再确认我们是不是不可能了。回来学校两天,心里空空的,虽然知道已经改变不了了什么结局,但还是会忍不住想要找你。因为答应过的,不会再删好友了,也没有像之前两次做出一些冲动的事情来,我现在也越来越能够理解你的执念了,所以,两天里想了好多,也找你姐姐聊过,昨晚我又找了你,再做一个交代吧,毕竟从情侣变成朋友,也应该体面,何况我们本来就是这么熟悉的人(我说的熟悉是关系上的熟悉,共同的好友,同学等) 。
  今天是周六,我还是去实习上班了,晚上快七点了才回来,可能只有忙碌起来,我才能慢慢放下来吧。你放心啦,我会走出来的,就像你曾经深情的爱过你的前任,最后还是要放下来的。我觉得好累,现在在床上躺着打完这些,也不知道自己想表达什么,你在我心里一直都有个位置,只是曾经的回忆都要封存起来了罢,我更不忍那些美好受到玷污,感谢你我的遇见!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最合适人在在最合适的时机出现,去一起度过这一生。看过一句话这么说的,我们生活在一个很轻易说分手的年代,但是请你相信,我们也活在一个牵了手就结婚过一辈子的年代。我最后想要和你说的是,你的理想型他一定会在前方等着你,如果以后你们吵架了闹矛盾(没有最好了),请不要说太极端的话来,请不要轻易的说分手,请不要在不理智的情况做出决定,如果真到了那一步,也要留出商量和沟通的余地,面对面的说。
  我决定退出微博了,我也有自己的执念吧,我知道你取关移粉了我,反正我现在也只是个僵尸用户哈哈,不知道你是否可以看到这篇文字,也许当你看到的时候又是好久好久以后,如果看到了也不必做出回应啦,难不成我们还要再拧巴一回?(开玩笑的~)
  最后的最后,你一定要幸福啊!

Buy me a coff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