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宣讲会面试准备

各位老师好,今天能够在这里参加面试,有机会向各位老师请教和学习,我感到非常荣幸。
  我叫林可,今年21岁,福建漳州人,现为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我主修的模块方向是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在过去的近三年里,我刻苦学习,养成了较强的学习、科研及动手能力,大一大二学年综合测评名列前五,前五学期GPA排名专业第八,已一次性通过国家四六级考试和计算机二三级考试。在科研和竞赛方面我也取得了一定成果,参加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省级铜奖;参加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获安徽省二等奖;参加过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两次,结题成绩分别为优秀和良好;参加校级RoboCup机器人(足球)大赛,获仿真2D组二等奖。 在评优方面,连续两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团员”称号、校三好生等荣誉。
  我想要读研的原因有二,通过本科的学习,我发觉自己的知识体系还不够完善,许多专业课程只是“浅尝辄止”,并没有进行深入的学习,所以我希望继续攻读研究生,希望能在研究生阶段不断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其次,我认为在本科三年的学习过程中,很多知识没有得到良好的运用,并没有将课本上的知识真正的掌握,所以我选择攻读研究生的第二个原因就是我希望能在研究生阶段跟着导师认真完整的完成一些课题或者项目,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也希望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结合个人的兴趣、本科三年的专业知识掌握情况以及对本专业研究方向的认识,我对电力电子、电源、电力汽车等方面有着浓厚的兴趣,期待能够进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继续深造学习。

为什么选择重庆大学?
理由一:重大是国家“985工程”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电气工程学科评估排名位列全国前列,能到重大读书是我的梦想也是我的荣幸
理由二:师资队伍强大,电气工程学院中,专任教师83%以上具有博士学位,59%以上具有出国半年以上留学经历,能够保证高水平人才培养
理由三:拥有高水平科研平台,包括 “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电工学科”博士后流动工作站、“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研究基地、教学示范中心等,有利于培养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
对重大的了解
重庆大学创办于1929年,是一所国家“双一流”、“211工程”和”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重庆大学形成了“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原电机系、电气工程系)创立于1935年,是重庆大学历史最悠久、实力最雄厚的学院之一,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拥有“电气工程”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在2006年和2012年全国学科评估中均排名第5。拥有“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电工学科”博士后流动工作站、“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电压输配电装备安全理论与技术”国家自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高水平的研究平台,为学生的培养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
未来规划?
硕士一年级专业课程学习期间,我会把所修课程努力学好;还必须努力学好英语,为大量阅读国际顶级期刊的文献奠定基础;还要熟练掌握Matlab等软件电气工程相关建模仿真软件的应用。我将积极动手实践,多向师兄师姐交流学习,尽快参与到导师课题中去。
硕士二年级和三年级,我会阅读最新顶尖文献,了解国内外电力电子领域的发展方向和热点,并积极与导师和师兄师姐交流探讨,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展课题研究,开始科研实验工作,争取在影响因子较大的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特长与兴趣爱好:
一:喜欢编程,大一大二时曾参加学校学院微信网页开发工作、对单片机开发有一定了解
二:爱打篮球,因为打篮球可以结交朋友,还能锻炼自己的团队协作意识

Buy me a coffee ?